close

 

七月十五日

 

「玧其,躺上來睡吧!」智旻一醒來就看見玧其趴在床鋪邊補眠,澄澈月光照亮他疲憊的睡顏,彷彿溫水滋潤那冷漠如冰塊的臉龐,使玧其的面部線條更加柔和。他伸手摸了摸玧其凌亂的頭髮,就像在撫摸一隻乖巧的貓咪一樣。

 

敏感的玧其感覺到智旻手掌的碰觸,也立刻清醒過來了。

 

「我躺過去一點,空出來的地方給你睡。」智旻側臥過去,面向玧其,卻不慎壓迫到背部的傷口。

 

「啊!」痛楚使智旻忍不住呻吟。

 

玧其幫智旻翻身,使他回復到趴睡的姿勢,並悉心替他換藥,「沒關係,我睡地上就好。」

 

「對了,碩珍王子很感謝你救了他弟弟。」玧其無論何時講什麼話,語氣都一樣平淡。

 

「哎呀!舉手之勞而已,不用謝啦!而且,效忠皇族不就是我們的職責嗎?」智旻強忍著痛楚擠出溫柔微笑。

 

玧其完全開心不起來,聽到這番話反而更加慍怒,大掌用力拍了智旻微翹的臀部,「下次敢再做那麼危險的事情試試看!」

 

「知道了啦……嗚嗚……玧其好兇……痛啊……」智旻委屈地將頭埋進枕頭裡,低聲呢喃。

 

「哼,活該!」玧其一邊說著,一邊輕揉智旻發疼的臀部。

 

「你不回房睡嗎?」智旻問道,他不希望玧其為了陪他而睡那硬梆梆的地板。

 

「我也想回去睡,可是有個笨蛋讓我放不下心。」玧其見智旻可憐兮兮的模樣,不禁嘆了口氣,「你乖乖趴著別動,不要再拉扯到傷口了。」

 

「可是,我不准你睡地上喔!」智旻難得的霸氣使玧其差點不小心笑了出來。

 

 

當智旻清晨再度醒來時,一隻銀灰色的貓蜷縮在他的枕邊,發出呼嚕嚕的聲音。

 

「玧其,喵喵~」智旻逗弄貓咪的下巴。

 

「說人話啦!朴智旻。」貓咪用前腳將智旻的手撥開。

 

七月十六日

 

「昨天我不想打擾你跟智旻,但我還是有件事想拜託你。」碩珍態度凝重地說道。

 

「為了偷襲的事情嗎?」玧其知道碩珍特地來琴房找他的目的。

 

「是的,我知道運用法力占卜對你來說是一種負荷,但我真的不放心,最近偷襲的事件已經發生兩次了。」玩世不恭的碩珍鮮少露出如此擔憂的神情。

 

「好,我待會給您答案。」玧其繼續彈奏鋼琴樂曲,低頭垂下的黑色斗篷遮住他的表情。

 

 

「抱歉,由於本巫師十多年來為了預測國運與服務皇族,法力越來越弱,副作用越來越強,因此只能給您模糊的答案。」玧其貓直直坐在鋼琴椅上。

 

「沒關係,你說吧!」碩珍特地帶了貓草給玧其貓當作謝禮,「不過,你為何要把自己變成一隻貓?」

 

「沒什麼,個人興趣而已。」玧其貓一臉正經。碩珍心想貓咪的形象還真適合他。

 

「我知道幕後兇手是誰,但是我說了你會相信嗎?」玧其貓的語氣相當冷靜。

 

碩珍表情驚訝:「該不會是?」

 

玧其貓輕輕點頭,他知道碩珍心裡早有答案,只是來找他確認而已。

 

「那第二次偷襲是怎麼回事?自導自演嗎?」

 

玧其再次點頭。

 

「我弟為了得到父王更多的關注,竟然不惜這樣做……」

 

「不過,讓我想不透的是,你為什麼如此愛他?他把贏過你當成唯一的人生目標,他甚至是陷害你的主謀。與其擔心他,不如擔心你自己吧!」玧其貓百思不解,如果說血濃於水,然而這對兄弟根本沒有血緣關係。

 

「我愛他,還需要理由嗎?」碩珍這番話使玧其貓無言以對。

 

七月十八日

 

今天是國王的五十大壽,宮中舉辦盛大的聚餐與歡慶活動。

 

號錫與天才舞者阿米兩人帶來集結力與美的雙人舞,一起揮舞如錦緞般華麗的彩帶,使在場的觀眾都看到忘記要吃飯。

 

號錫與阿米在繁複的舞蹈動作中不忘凝視彼此,相視一笑。彷彿身邊快速移動的景物都如過眼雲煙,只有彼此的身影在兩人心目中才是最華麗的永恆。

 

過癮的雙人舞將最近牢獄之災的霉氣甩掉,兩人手牽手重新迎接新的生活,下台一鞠躬。掌聲如雷貫耳,一股幸福的不真實感油然而生。

 

表演結束後一群宮女與男僕爭先恐後跑去找號錫與阿米要簽名,其中一名十三歲的宮女向號錫真情表白:「我喜歡你,大哥哥,以後我要跟你結婚。」

 

號錫蹲下來輕摸宮女小妹妹的頭,「乖,等妳長大喔!」等妳長大就會知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號錫心想。

 

「號錫,快來吃飯吧!泰亨帶來了提拉米蘇、珍珠奶茶、草莓棒棒糖、還有不會融化的冰淇淋喔!」智旻遞給號錫一杯珍珠奶茶,冰涼的觸感緩和了號錫跳完舞後的熱氣。

 

「泰亨啊!你跟柾國出去旅行好玩嗎?進展到哪裡了啊?」智旻收下泰亨給他的冰淇淋時順便低聲虧他幾句。

 

臉紅的泰亨沒有回答,只見他拿出相機、電腦,又去架設投影設備,「大家要看流星雨嗎?我用縮時攝影的未來科技記錄下來囉!」

 

國王、皇后等人看了都嘖嘖稱奇,不僅驚嘆流星雨的美麗,也佩服泰亨所運用的未來科技,竟然如此方便,足以將流星雨的景色在皇宮金碧輝煌的牆上再現,而且泰亨強調這是最高畫質的影片。

 

「泰亨哥真的什麼都懂,不愧是來自未來的科學家兒子。」柾國望向泰亨的側臉,立體的五官輪廓線條真是完美無瑕。

 

「這位神奇的少年,你今天有什麼新科技想給大家看看嗎?」國王和藹可親地問道。

 

「有喔!我帶了監視器來,聽說最近發生了暗箭偷襲事件,如果加裝監視器,就可以知道是誰了,很厲害吧?我們那個時空都是這樣抓壞人的喔!希望陛下您會喜歡。」

 

「這東西我還真是第一次聽說,謝謝你啦!」國王滿意地收下泰亨送的生日禮。

 

「玧其,你怎麼突然變回人類了?」智旻好奇問道。

 

玧其一邊吃提拉米蘇一邊說:「我不想吃貓食,難吃死了,人類食物比較好吃。」

 

「弟,多吃一點吧!不要每天忙國事啦!你看看你都變瘦了,這樣你就要比我帥了耶!」碩珍將草莓棒棒糖遞給南俊,希望他補充一點血糖。

 

「喔,好啦!」南俊收下草莓棒棒糖,叼在口中,甜膩的味道使他想起小時候碩珍哥哥總是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糖果與玩具。

 

「說到偷襲事件,謝謝智旻替南俊擋下攻擊,你們從小就是好朋友,感情真好!」國王特別感謝智旻,希望他與南俊的友誼可以延續下去。

 

「哪裡哪裡,只是我當下的一個本能反應而已,今天是您的五十大壽,就別提這些觸霉頭之事了,祝您生日快樂、萬壽無疆!」智旻與國王不約而同舉起珍珠奶茶的杯子。

 

「來來來,我們一起乾杯吧!」眾人的珍珠奶茶杯碰撞在一塊,發出清脆的聲響。

 

七月十九日

 

莊園裡,兩個小男孩來回奔跑,握著自製彈弓互相攻防。

 

「哥,你逃不掉了,看我的厲害!」南俊一邊拉著弓一邊追上哥哥的腳步。

 

「哈哈哈,弟弟,誰怕誰?」碩珍越跑越慢,甚至回頭對南俊做了一個鬼臉。

 

「嘖,你有種就攻擊我啊!」南俊知道碩珍不可能拿彈弓的石頭攻擊他,同時又不希望哥哥每次都放水,好像在故意讓他似的。

 

「啊!」南俊不小心跌倒,膝蓋擦傷,血液如湧泉般冒出。一旁的碩珍被鮮血嚇到,愣住了幾秒,才想到傳太醫來處理。

 

「金碩珍!搞什麼的?你不會顧好弟弟嗎?他都流血了,你怎麼一點事都沒有?」母親語帶酸意,憤怒大罵。

 

「對不起,南俊媽媽,我以後會注意的。」碩珍鞠躬道歉。

 

「媽,不要怪哥哥啦!是我不小心摔跤的。」南俊忍痛為哥哥求情。

 

「好吧!這次就算了,以後別跟他玩了,聽到沒?皇后的小孩要是受傷了,我們可賠不起!」母親叮嚀道。

 

「可是,我最喜歡哥哥了……」南俊低聲囁嚅。

 

——倏忽之間,母親的鮮血從嘴裡噴出,如同瀑布一般。

 

母親倒臥在一片死寂的荒原裡。皇后牽著碩珍面無表情走過去,踩上母親的屍體。

 

碩珍跑過來安慰南俊,給他新買的玩具,希望他不要再哭泣。

 

「滾開!我不需要你假慈悲,你跟你媽媽都一樣討厭!」南俊將碩珍的手用力撥開,「身為嫡長子的你,從小要什麼有什麼,玩膩的玩具還可以丟給我,你每天都在打混玩樂,也能被父王喜歡;而不是皇后所生的我,需要多麼努力拚命,父王才會看見我?反正你以後就是國王,坐擁一切,而我呢?什麼都沒有,連媽媽都被你們害死了!」

 

——「我恨你!」

 

 

「乖,沒事的,好好睡喔!」碩珍將表情扭曲的南俊擁入懷中,心想早知道就阻止他喝酒了。

 

南俊酒量不好,喝一點點就會宿醉,但是他心情鬱悶的時候又愛借酒澆愁。

 

現在又睡倒在書房,直到睡著前的最後一刻都那麼努力讀書。

 

不需要巫師占卜,也不需要心電感應,他知道南俊七年來都被困在同樣的惡夢裡逃不出去。

 

──七年前,皇后發現妃子與男僕暗通款曲,便將此事告訴了國王,國王憤而嚴刑處死妃子,也就是南俊的母親。

 

其實在妃子死前,皇后與妃子之間就在明爭暗鬥,但是她們之間的事並不影響碩珍與南俊的感情。

 

原本大家說好不要告訴南俊真相,只說妃子是摔死的,然而冰雪聰明的南俊發現情況不對勁,花了一萬銀兩賄賂宮女,逼她說了實話。

 

南俊甚至懷疑自己不是父王親生的,然而那位見錢眼開的宮女一五一十說了真相:「你是妃子與男僕愛情的結晶,他們相戀的過程也相當不容易啊……這件事國王還不知情,千萬別說出去!」

 

當時躲在牆角的碩珍聽到了這一切。

 

從那時候起,南俊對皇后與碩珍懷恨在心,發誓非要奪得王位,替母親復仇不可。

 

不惜暗殺碩珍,也要達成目標。

 

 

「哥,你最好了!」南俊突如其來的夢話嚇到了碩珍。

 

碩珍苦笑,低頭親吻南俊的額頭。

 

「對不起,我也不想害你。」南俊這番話讓碩珍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碩珍知道派人暗箭襲擊他的兇手就是南俊。

 

碩珍為南俊擦拭掉額角的冷汗,「沒關係,我知道的,不怪你。」

 

南俊側臥在碩珍懷中依舊微微顫抖,「我好冷,好害怕……真的好可怕……」

 

「沒事的,無論如何,我都會保護你,不要怕了喔!好嗎?」碩珍輕拍南俊的肩與背,就像小時候抱著襁褓中的弟弟一樣。

 

「嗚……」南俊不小心吐了碩珍一身。

 

「還好嗎?」碩珍未雨綢繆地帶了泰亨給他的衛生紙替南俊擦拭嘴角與衣服上的嘔吐物。

 

「你怎麼,會在這裡?」南俊虛弱地問。

 

「沒什麼啦!就直覺啊!」碩珍當時看見南俊一個人睡在書房地上,門也沒關,沒有想太多就進來照顧他了。

 

因為碩珍知道南俊一定又會做惡夢。

 

「不要扶我,我自己回去就好。」南俊覺得自己的醜態被碩珍看盡,丟臉至極,「不過,剛才,謝謝你。」

 

「不用謝啦!你小心一點喔!」

 

南俊一個人搖搖晃晃走出書房。

 

從那天起,南俊再也沒有做過惡夢。

 

七月二十日

 

智旻約號錫去宮廷裡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咖啡廳的甜點師傅依照泰亨帶來的食譜烘焙甜品,無論是馬卡龍、舒芙蕾、提拉米蘇、不會融化的冰淇淋等等,都難不倒他們。

 

「那個,我之前就想跟你說聲抱歉,但一直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智旻打破了長達二十分鐘的沉默,在這二十分鐘內號錫一共吃了十個馬卡龍與八個舒芙蕾。

 

「怎麼啦?」號錫不覺得智旻哪裡有愧於他。

 

「上次你跟我說在廣場給你很多銀兩的女人,其實是我媽媽。」

 

「哎呀,我就知道,你們長得真的好像!」

 

「我知道你之前因為那些假銀兩,被懷疑是妖精國的間諜,甚至被關到地牢。我之前跟我媽打電話的時候問過她,她說那些銀兩是我爸分手前給她的贍養費,她自己也沒發現是假的,經過調查才發現是我祖母掉包成假銀兩,因為她很討厭她兒子的女友,也就是我媽。」

 

「哇!原來這背後藏了那麼多故事!」號錫又加點了五個提拉米蘇。

 

「沒想到最後會陰錯陽差害了你,我一想到就覺得愧疚……」智旻不希望與他有關聯的人都變得不幸。

 

「不要這樣想啦!這又不是你的錯。不過,我覺得你跟我很像,都有陰鬱的一面,如果遇到什麼不快樂的事,都可以跟我說喔!」號錫陽光般的笑容與坦率的話語,使他看起來更加堅強樂觀。

 

號錫就像破曉時分的太陽,智旻原本灰暗的心湖,被朝日鍍上一層粼粼的希望之光。

 

在這一瞬間,智旻相信嚴冬之後春日必會到來;最黑暗的夜晚過去之後,即是曙光再現。

 

「號錫,謝謝你。」

 

「幫我吃一下這三個提拉米蘇,我好飽喔!」號錫摸著肚子,深怕腹肌消失。

 

「就跟你說不要點那麼多。」

 

「泰亨一定生長在美食天堂,真想去他的時空看看。」

 

「我也好想去……」

 

七月二十三日

 

泰亨說的大暑節氣,也就是今天,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刻。大家忍不住脫衣服。柾國、泰亨、智旻、號錫都脫了,玧其無法忍受智旻的巧克力腹肌被其他人看到,不管他還有沒有照顧花草、施肥、除草等工作要做,直接將他強行拖回城堡的琴房裡陪他彈琴。

 

智旻覺得玧其彈琴的認真模樣相當帥氣,坐到他身邊,依偎在他肩上。

 

「熱死了,不要黏我!」

 

智旻了解玧其的口是心非,「我想把你的鋼琴曲錄下來,當手機鈴聲。」

 

「這樣你就會接電話嗎?」玧其記得上次智旻故意不接他電話,一個人隨著手機鈴聲的旋律翩翩起舞,連自己跳舞的蠢樣被他錄下來都沒發現。

 

「我只接你的電話喔!詐騙電話我都不接的,泰亨那個世界真的太複雜了。」智旻偷偷竊笑:「上次是我故意的,就是要吸引你找我,嘿嘿!」

 

玧其彈了智旻的額頭,「知不知道你害我多擔心,還以為你死了呢!」玧其受不了智旻每次吵架都冷戰,甚至躲起來偷哭。

 

「對不起嘛……」智旻摸著被彈的額頭,「可是,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找我!」智旻知道自己終究逃不過巫師的手掌心。

 

「知道就好,下次再這樣我就施法把你定格,讓你躺在床上動不了。」玧其難得露出邪魅的微笑,眼神卻越來越黯淡。

 

——快樂的時光已所剩無幾。

 

危難、分離、天災人禍、世界末日,都近在眼前。

 

身為巫師的他都知道。

 

智旻曾在玧其懷裡問他:「閔巫師,你為什麼不對我下咒,讓我永遠愛你、離不開你?」

 

玧其不屑做這種事,他要智旻自願愛他,自願永遠跟他在一起。

 

此時逗貓棒的癢癢觸感使玧其回過神來,智旻正握著一根逗貓棒騷他下巴。

 

「玧其,變成貓咪吧!」

 

「不要。」玧其的回答簡潔有力,完全在智旻的意料之中。

 

「可是,如果變成貓咪,就沒有人類的煩惱啦!」智旻發現玧其最近總是愁眉苦臉,越來越憂鬱,他希望自己有辦法分擔玧其的痛苦。

 

「那,你可不能對我怎麼樣喔!」

 

「我哪有那個膽子啦,哈哈!」智旻昨晚偷捏玧其貓的肉球,結果脖子被玧其貓咬了一口。

 

咻的一聲,玧其又變成了一隻銀灰色的貓。

 

智旻將玧其貓抬到自己眼前,一人一貓四目相交,在彼此的瞳孔看見自己。

 

 

「有沒有人要幫忙看監視器?由於國王與王子們平常忙於公事,無法二十四小時盯著監視器,因此開出一千銀兩的時薪,比在下與泰亨推算出來的基本工資高出三倍喔!」男僕傳達長官的指令給泰亨、智旻、號錫與阿米。

 

「好啊!這是我第一次打工耶!」泰亨興奮不已,這下他又能賺到足夠的旅費,在大黑帝國裡大玩特玩,等他回到自己所在的時空,一定要高價出售大黑帝國的土產,就像他在大黑帝國高價賣出電腦與手機一樣,一個月內賺了好幾萬銀兩。

 

「我也來幫忙好了!中午太熱的時候我來看監視器,就不用在外面頂著大太陽照顧花草了。」智旻說道。他今天差點在莊園裡中暑。

 

號錫與阿米都表示平常練舞非常耗體力,萬一在看管監視器的時候睡著就不好了,因此婉拒了這個工作邀約。

 

 

泰亨打了一個大呵欠,他覺得自己獻給國王的監視器確實有用,自從加裝監視器後,城堡、莊園、皇宮裡都變得天下太平,根本沒發生任何事,因此更不必派人守在監視器前監督。

 

「泰亨是和平世界的人,對吧?」智旻搖醒半睡半醒的泰亨。

 

「對啊!哪來那麼多暗殺、刺客、間諜……」

 

「真羨慕你,我們每隔幾年就要面臨戰爭。」

 

「戰爭?怎麼了嗎?」此時泰亨的睡意全消。

 

「不瞞你說,我父親多年前死於大黑帝國與妖精國之間的戰爭……」智旻的語氣雲淡風輕。

 

「啊!對不起,我一定問到不該問的問題了。」

 

「沒關係啦!我反而怕這裡的事情會波及到你,你要不要早日回你的時空?」智旻問了泰亨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泰亨原本打算開學後就回到他所屬的時空,把這個時空當作旅遊景點,暑假的時候大玩特玩;沒想到玧其巫師預言接下來會遇到戰爭、天災等事情,而泰亨就是帶給大家希望的關鍵人物,令泰亨無法丟著大家不管,一個人回到和平的時空。

 

還有一個問題是,目前只有泰亨有辦法穿越時空,柾國則無法,這代表泰亨總有一天要與柾國分離,從此生活在不同的時空。

 

「不,我不能回去。」泰亨的眼神篤定,「我無法丟下你們不管。」

 

「那你就好好看著監視器吧!」智旻微笑看著泰亨。智旻與泰亨同齡,但他的語氣與神態都比泰亨更加成熟。

 

「好啦!我去泡咖啡,不然快睡著了。」

 

 

「智旻,可以幫我校對這幾份公文嗎?」剛學會電腦文書的南俊打了一整天的公文。南俊感嘆未來科技的進步,不必像以往一樣被滿滿的紙張與書本佔空間,文件庫都不夠放了。

 

「您怎麼不去問泰亨?他比我更懂電腦啊!」

 

「他做事不可靠啦!上次我問過他,結果他不小心按錯鍵,整台電腦當機。」南俊揉了揉過勞的雙眼,此時的他已經疲勞到四肢無力,「監視器交給泰亨去看就好,你來幫我吧!」

 

「好的,您早點歇息吧!我幫您校對電子文件。」

 

「對了,你有空的話幫我去偷窺碩珍,看他是不是私底下偷偷努力,想贏過我。」南俊交代道。聽泰亨說有一種人平常號稱自己沒讀書,結果考試都比別人高分,這樣的人非常虛偽又討厭。

 

智旻嗅到兩個王子之間濃濃的火藥味,「您多慮了,碩珍那個自戀狂,每天照鏡子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贏過您呢?」

 

「哈哈,謝囉!」南俊戴上泰亨帶來的蒸氣熱敷眼罩,漸漸睡著了。

 

 

「你怎麼又偷懶?不是叫你好好學電腦嗎?」皇后在房間裡看到碩珍正在照鏡子,將筆記型電腦扔在一旁,完全沒在做正事。

 

「媽,就是因為這幾天看太久的電腦螢幕,都近視了啦!眼鏡會遮住我的俊顏,所以我正在學習戴隱形眼鏡啊!這是泰亨給我的耶!您看看,還有紅色、綠色、灰色等好多顏色喔!」

 

皇后輕輕打了碩珍的頭,「知不知道最近都快要打仗了,還有心情玩?」

 

「不要烏鴉嘴啦!前幾年大家也這樣說啊!還不是都沒事?」

 

「總之,戴完隱形眼鏡後趕快去做正事!要是南俊比你早立下大功,你的王位繼承權就不保了!」

 

「好啦!我知道了啦!您快點回去做杏仁酸換膚保養吧!您將來一定是最美的太后娘娘!」

 

「哈哈,你發現我最近皮膚變好啦!真不愧是我兒子。」皇后怒氣瞬間煙消雲散,勾住碩珍的脖子,兩人一起端詳鏡中俊美的人影。

 

七月二十七日

 

大黑帝國邊疆遭妖精國半夜偷襲,死傷慘重,全國進入備戰狀態。

  

「是不是有內鬼透露了國家機密,不然妖精國怎會知道我們的弱點,趁機偷襲?」國王憤怒拍桌,驚嚇到身邊排排站的騎士團與男僕宮女們。

 

兩個王子早已習慣國王的火爆脾氣,依舊冷靜面對。

 

「父王,情況緊急,已無暇追究此事了,盡快出兵作戰吧!」南俊心想危機就是轉機,說不定他可以利用這次軍事衝突事件,證明自己的危機處理能力,甚至建立戰功,使父王決定將王位傳承給他。

 

柾國拳頭緊握,發燙的掌心不斷冒出手汗。

 

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他必須完成騎士的使命,效忠國家,英勇作戰,立下最輝煌的功勳。

 

原本以為,即使為國捐驅也在所不惜,可是他現在必須活著歸來,回到每個夜裡都緊抱著他不放的少年身邊。

 

 

出征前夕,柾國與泰亨都徹夜無眠。

 

兩人同時翻身側躺,四目相交,沉默不語。

 

他們都希望這個夜晚無限延長,即使無言以對,一直乾瞪眼下去也是一種幸福。

 

泰亨發現原來幸福如此簡單,不需要承諾,也不需要永遠在一起,只要心愛的人一切安好,就是他最大的欣慰。

 

一想到戰爭爆發後,可能就要失去枕邊的愛人,泰亨不禁頭皮發麻、眼神失焦。

 

泰亨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守護他。

 

「柾國,我準備好了,我要跟你一起去打仗。」泰亨的表情嚴肅,不像平常扯著一口四方嘴到處耍白癡。

 

「是喔?」柾國上下打量泰亨全身,「你沒練過武術,連騎馬都不會,要怎麼上戰場?」

 

泰亨知道柾國一定會懷疑他的作戰實力,故作輕鬆道:「我有大家都不會的未來科技啊!」他特地從家裡的實驗室拿了乙醚、硫酸、氰化物、三氧化二砷等化學物質當作武器,期望自己能助柾國一臂之力。

 

「那又怎樣?不准去。」即使泰亨帶來的科技總是令人嘖嘖稱奇,如同變魔術一般,然而柾國依然無法放心讓泰亨踏上前線作戰。

 

「為什麼?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嗎?我又不是沒用的懦夫。」泰亨向來不願以弱者的姿態站在威風凜凜的騎士身邊,那樣會顯得自己配不上他,不值得被他所愛。

 

柾國翻過身去,背對泰亨,「這些事跟你無關,不要插手。」

 

「怎麼會無關?要是你死了,我怎麼可能……」心直口快的泰亨不小心講出此刻最忌諱的「死」字。

 

柾國被泰亨傾瀉而出的負面情緒感染,使原本就焦躁的他更加心煩,「是你不相信我,不覺得我會打贏妖精國吧?非要那麼悲觀不可嗎?難道我死了你就要殉情?真的很傻耶!要是你再詛咒自己,甚至胡亂上戰場玩命,我就宰了你!」

 

「況且,我跟你,本來就是不同時空的人,我的事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柾國早就意識到泰亨終究不是這個時空的人,兩人的相處時光嚴格說起來是過一天算一天。

 

而如今戰爭爆發,他寧可泰亨回到那個時空,兩人再也沒有交集,也不希望泰亨的正常人生被這時空的亂世毀掉。

 

冷靜下來的柾國發覺自己剛才的話語過於鋒利,就像一把利刃毫不留情刺進泰亨的心。

 

他轉身面向泰亨,赫然發現枕頭上一大片被眼淚浸濕的痕跡。

 

泰亨早已哭得難以呼吸,整個人彷彿墜入淚海中苦苦掙扎,快要窒息。

 

「泰泰?」柾國用指腹輕撫他哭腫的眼皮,將他擁入懷中。

 

不料泰亨卻推開了他。

 

「對不起,我剛才不該那麼兇……」柾國急忙道歉。

 

泰亨將配戴已久的護身符取下,掛在柾國脖子上,「這個護身符,是我的科學家媽媽做的,玧其巫師也鑑定過,它會代替我保護你的。」

 

柾國知道那個護身符,每次泰亨穿越時空,都會戴著它。

 

泰亨環抱住柾國的腰,將臉貼在他結實寬厚的胸肌,感受他的心跳聲。

 

「答應我,無論輸贏,都要活著回來喔!」泰亨了解柾國身為皇家騎士團長的榮譽心,寧可光榮戰死也不願投降苟活。

 

「好。」柾國摸了摸泰亨的頭,漸漸地泰亨停止了啜泣。

 

泰亨抬頭磨蹭柾國的頸窩,「我會乖乖等你回來,不會熬夜,不會玩手機,也不會踢被子。」泰亨淚痕未乾的無辜大眼,宛如純真的幼兒,他招牌的四方嘴笑容又重出江湖:「我為了你,難得那麼乖,所以你一定要回來喔!不然我就每天把你當被子踢……」

 

柾國使力捏了泰亨的臉頰,泰亨的四方嘴笑容瞬間吃痛而扭曲。

 

「嗚嗚……果果捏我世界第一帥的臉……」泰亨的假哭對柾國完全無效。

 

「給我乖一點,不然我下次就捏其他地方。」柾國嘴角微微上揚,低頭看著泰亨瞪大的雙眼。

 

柾國輕揉泰亨微腫的臉頰,在他嘴角印下一吻。

 

 

天色剛剛破曉,緩緩升起的旭日預告了戰爭的勝利。柾國起身坐在床邊,捏自己的臉試圖讓自己振作精神。

 

好不容易入眠的泰亨聽到身旁的動靜,又醒了過來,「果果,再陪我睡一下……」泰亨用手指輕輕勾住柾國的衣角。

 

柾國幫睡眼惺忪的泰亨蓋好被他踢掉的棉被,輕拍他的額頭,「乖,再睡一下,睡飽了再幫我準備泡麵,等我回來一起吃。」

 

泰亨微笑點頭,暖和的陽光灑落在潔白的雙人床上,彷彿枕邊人的餘溫包覆著他,永不消失。

 

七月二十九日

 

「媽!妳在哪裡?」智旻飛奔至母親家,希望在戰爭全面爆發前,帶她逃入最安全的宮中避難。

 

然而卻不見人影。

 

「是智旻啊?阿姨跟你說,你媽媽已經被妖精國的人抓走了。」

 

——可惡!

 

智旻頓時失去逃生的意志,在槍林彈雨的大街上漫步,猶如失去控制的木偶。

 

 

大黑帝國的巫師閔玧其與妖精國的法師正漂浮在空中,用法力對決。

 

陸地上兩國的騎士軍團正在隔空激烈廝殺,一支支箭靶此起彼落。

 

「該死,來不及收回法力了!」玧其試圖將妖精國騎士射來的箭靶都變成無害的粉紅兔子,沒想到有個走路不看路的少年誤闖戰區,而那個少年就是智旻。

 

「小心!」

 

柾國將差點中箭的智旻推到一旁,結果自己卻誤觸了玧其的法力能量波。

 

柾國與成千上萬支箭都變成了身長二十公分的粉紅兔子。聽命於柾國的騎士團瞬間群龍無首,戰力大降,他們不知道哪隻粉紅兔子才是騎士團長。

 

變成兔子的柾國失去人類的意識,體力卻比原本人類形體時更強,四處狂奔,不見蹤影。玧其必須抓回柾國兔,解除他身上的魔法,否則這場戰役就要面臨敗北的慘況。

 

「戰爭開始了,你怎麼一個人在城堡外面遊蕩?」玧其語帶憤怒責罵智旻。

 

「待會再說,我們快去把柾國抓回來!」智旻說。

 

柾國兔到處狂奔,平常沒運動的玧其根本追不上他。

 

最後智旻在莊園的溫室裡抓到柾國兔,牠餓到正在吃一張紙。

 

智旻仔細一看,發現那張紙是一份血書:

 

一、閔玧其發誓永遠效忠大黑帝國,不做叛國之事,否則本人與全家將被自身法力折磨至死。

 

二、因施展法力導致壽命縮短,一切風險由本人自行承擔。

 

三、大黑帝國王室將給予閔玧其全家二十億銀兩。

 

「抓到了嗎?」五分鐘後玧其終於追上智旻的腳步,氣喘吁吁。

 

玧其將柾國身上的法力解除,柾國再次變回人類。

 

柾國急忙想衝出城堡前往戰線,卻在城門迎上凱旋歸來的南俊。

 

「放心,我剛剛帶領自己的軍隊與騎士團聯手合作,戰勝了妖精國。」

 

七月三十一日

 

「這次法力的副作用也太強了吧?」智旻將熱毛巾輕放在玧其額上。

 

施完法力全身虛弱的玧其,已經癱軟在床上三天了。

 

「還好,這還不是最強的。」玧其就像見過大風大浪的滄桑老人,總是老神在在。

 

「那個,我想問你,血書的事。」智旻的表情就像結冰了一樣凝重。

 

「那個喔!就是生死契約,內容你也看到了。」

 

「我覺得那個契約太詭異了,為什麼那麼重要的文件,會出現在莊園溫室裡?」智旻百思不解。

 

「喔,國王的辦公桌擺了太多公文,放不下這張契約,所以隨便亂扔,飄到莊園了。」

 

智旻不知該回答什麼。

 

玧其面無表情接著說:「就算柾國兔把那張契約吃掉也沒差,因為那是用我的血與法力簽訂的契約,即使紙本消失,也不影響實際效力。」

 

「玧其,你當年為什麼要簽這份契約?」智旻哽咽道。

 

「因為家裡很窮,我剛好天生具有法力,會預測國運,施展魔法,十歲那年家人就用二十億將我賣給國家了。」

 

智旻洗完澡後爬到玧其床上,緊抱住他日漸瘦弱的身軀,想把自己身上的溫暖與生命力都傳給他。

 

他發現玧其也使盡全力,緊緊擁著他。

 

眼淚無法控制地湧出。

 

「我愛你。」智旻輕柔吻上玧其冰涼的唇。

 

玧其的呼吸越來越紊亂。

 

智旻輕撫他凹陷的雙頰,「沒有力氣回答也沒關係,我知道的。」

 

他看見玧其笑了,連眼睛都在笑。

 

沉睡的玧其,表情十分安詳。

 

直覺告訴智旻:所剩的日子不多了。

 

 

完整內容:蝦皮賣場 or BOOKY

 

arrow
arrow

    雪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