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他是在補習班認識的,他是我學校的隔壁班同學,在我進補習班之前我們幾乎不曾講過任何話,但我已經默默喜歡上他,喜歡他幽默的樣子,喜歡看他比賽跑步得到全年級第一。

 

由於補習班是小班制,隨著時間推移,大家越來越熟悉,三五好友經常一起聊天、吃晚餐、逛書店。

 

但我始終沒能跟他單獨相處。

 

後來可能因為自己多嘴,把喜歡他的事告訴了別人,最後傳到了他耳裡。

 

快畢業的時候,我鼓起勇氣想請他幫我寫畢業紀念冊,上面有姓名、電話、興趣、星座血型、喜歡的異性特質等等,但終究只請他們班的女同學轉交給他,過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回應,我決定去問問幫我轉交的同學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跟我說,本來先騙他是別人叫他寫的,所以他放心寫了姓,後來知道是我想要他寫的,就把那張紙揉爛了。

 

我聽了瞬間覺得不可思議,覺得她在瞎編,直到後來那張紙傳回到我手裡,我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的眼睛都壞掉了。

 

我怎麼會看上這種人呢?

 

更慘的是,每當我遇到他們班其他男同學,他們的眼裡盡是:「妳好主動搭訕喔!好可惜被拒絕了!」

 

這是國小高年級時的青澀單戀,也是揮之不去的陰霾,在這之後我久久無法展開笑容。每當有人提起他時,腦海浮現的就是這些情景。

 

我不記得我有多麽熱烈追求讓他不開心,所以他的舉動讓我除了失望也多了一絲憤怒。

 

不過也謝謝他,出現在我生命中,為那時的我帶來每日的努力及快樂泉源,而最後帶給我對於感情的啟示。

 

他用一張揉爛的紙讓我知道:女生的主動追求,是對一個男生最赤裸的試探。

 

雖然大家都說女生不該主動,千萬不要讓男生感覺到妳喜歡他,但我反而覺得,若要測試一個男生懂不懂得尊重,必須看他被女生喜歡的反應是什麼。

 

是感謝、婉拒、勸退,還是嘲諷、侮辱、留著當備胎?這些我都遇過,隨著年齡增長,追人與被追的經驗變多,曾經撕心裂肺的我逐漸麻木無感。

 

男生的虛榮心,有時候比愛買名牌包的女生更難滿足。對於主動的男生而言,他們要的是追求的刺激感;對於被動的男生而言,他們享受被女生追求的優越感,在這一來一往的追逐遊戲中,真愛的成分幾乎為零。

 

後來,我在萬念俱灰之下退出了這場遊戲,想一個人好好過一輩子。

 

但命運總愛跟我開玩笑,當我下定決心不玩戀愛遊戲之後,我遇見了他。

 

我們之間,並沒有誰追誰,而是像朋友一樣,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一直覺得主動的女生都該被好好對待,因為男生永遠不知道她們要鼓起多大的勇氣。」聽了我的故事之後,他這麼對我說。

 

「那你可要好好對我!」我抬頭仰望他羞紅的臉龐,他認真地點了點頭。

 

我們終究藏不住熱戀的喜悅。

 

他也在年少時追求過幾個女生,都以失敗收場,我們的境遇相當類似。

 

正因為過去不被珍惜,我們現在才懂得珍惜彼此。

 

-

原版故事:時柒(匿名)

改寫:英數CP & 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我們給你。

arrow
arrow

    雪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