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曖昧的那半年,是我國中生涯最難忘的日子,雖然簡單、平凡卻又刻骨銘心。

 

每天打掃的時候,他都會跑來找我聊天,哪怕我負責的掃區在遙遠的圍牆邊緣。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我還是很高興,當其他人都在抱怨天氣太熱不想掃外掃區時,只有我每天都在期待打掃。

 

有一次學校午餐的水果是我最喜歡的草莓,每個人只有2個,我去洗手時他剛好在洗草莓。

 

或許是我覬覦他手中草莓的眼神過於明顯,他忍不住笑了出來,將剛洗好的草莓遞給我。

 

草莓的香甜與他獨有的清香在齒頰間蔓延開來,我的臉頰瞬間一陣熱燙。

 

平時別人向他借東西,他都會百般推脫,但他和我就像哆啦A夢與大雄,段考時我忘了帶2B鉛筆,他直接削好借我,縱使嘴上說著笨蛋或白癡之類的話。

 

畢旅的時候,我被列車衝入水中濺起的水花噴溼頭髮,很在意瀏海的我到處跟同學借手機來照鏡子,他就馬上亮出手機自拍的操作介面,甚至在我撥瀏海時幫我拿著手機。

 

後來大家一起去玩海盜船,我因為害怕就坐在晃幅最小的中間位置,而朋友們都跑到兩側,期待享受劇烈搖晃的刺激。

 

原本要坐海盜船最外圍的他,忽然喊了我的名字,說要跟我一起坐。

 

我語帶調侃問他是不是害怕了,他只是笑著說:「看妳一個人坐頗可憐的。」

 

但他走過來的同時,有兩個陌生人在我旁邊坐下,他便尷尬地坐回去,表情有點失落。

 

為了不讓畢旅留下遺憾,我拋下恐懼,跑去坐他旁邊。海盜船搖擺時他完全不會怕,直接不抓安全桿,而我卻連睜開眼睛都不敢。

 

我緊握安全桿的手心已冒出冷汗,但手背卻感覺到一陣溫熱——是他在我最恐懼時握住了我緊繃顫抖的手。

 

等海盜船逐漸停止擺動,我才慢慢睜開雙眼。當其他人都直呼過癮時,我卻從他的眼神裡看見了擔憂與寵溺。

 

我們的手從那一刻起就沒有放開。

 

為了轉移注意力,我牽著他一起去遠處的攤販買棉花糖,他的是淺藍色,而我的是粉紅色,我們一口一口吃掉如雲朵般柔軟的棉花糖,甜蜜的糖漿入口即化。

 

我們的臉龐越靠越近,最終他親了上來,唇齒之間全是棉花糖的甜味。

 

在畢旅的最後一夜,他傳訊息問:「妳喜歡誰?」我反問他,他傳了一個字:「妳」但馬上又收回。

 

「抱歉,我打錯了。」他解釋道。

 

我哭了一整夜,跟我同房的閨蜜聽我講述我跟他的故事,認為他並非打錯字,還叫我去問清楚。

 

畢旅回程的遊覽車上,他傳訊息說:「如果我沒有打錯,你會怎樣?」

 

「我會說,我也喜歡你。」我堅定地說。

 

「對不起,是我膽怯了。我害怕在畢旅告白後會被全校知道,但我真的很喜歡妳。」

 

望著車窗外漂浮的朵朵白雲,我想起了那天在遊樂園的棉花糖初吻,開心得一直傻笑。

 

回歸日常校園生活後,老師讓全班換座位,每當座位大洗牌時我都暗自祈禱能跟他一起坐,然而這次又事與願違。

 

幸好我前面坐了一位高大的同學,我反映自己會被他擋到而換了座位,如願坐到了他的旁邊。

 

經過努力苦讀,模擬考成績終於出來,每個人都擠過去看,那時候我坐著,他站起來看,我跟他距離最近,中間也沒人。我拿了2B鉛筆戳他,他竟不顧旁人八卦的眼神握住我的手,讓我無法再胡鬧,我抬頭與他對視一笑,持續了幾秒,彷彿全世界只剩我們二人。

 

-

原版故事:玟萱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arrow
arrow

    雪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