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三的時候,我意外和一個高三學長變得很要好,起初我並不覺得能和他變得多熟,只是因為待在同一個社團而且有共同朋友而搭上話。

 

漸漸地,我們開始互稱兄妹,每天放假回家都一定會打電話給他,其實也沒說什麼,就只是通著電話聊聊天笑一笑。

 

學校歷年來的傳統就是高三和國三共同協辦謝師宴,那時候他故意把我排在他那一組,我以為他是出自友誼才這麼做。後來我才聽說,每次來我們班接洽事情時他都只找我,而不是找我們共同的那位男生朋友。

 

謝師宴那天,下了很大的雨,他一直不讓我離開廚房,甚至寧可自己淋雨出去也不肯放行。但我還是趁他在忙的時候偷偷跑出去幫忙了,結果一回來他根本不願意正眼看我,我也知道他生氣了,氣我不聽他的話。

 

轉眼到了他的畢業音樂會,我永遠記得那天我哭得有多慘,從第一個節目開始我的眼淚就沒停止過,一直到他站上舞台跳舞,我的眼淚更是止不住,我總感覺他在台上看得到我,但又想著或許是錯覺吧,沒想到音樂會結束散場時,他走到了台前的中央,墊著腳尖看著我用唇語說:「不要哭」

 

我始終很感動在這麼混亂的場合他能看到我甚至隔空安慰我。

 

他的畢業典禮國中生是不能參加的,那天我好不容易找到理由混進會場,就是去裡面找了幾個學姐,給她們卡片。

 

令我又驚又喜的是,在我找到他之前,他就先找到了我,而且還是在這麼混亂的場合下。

 

在我的畢業典禮時,他回來幫忙,那天我們幾乎忙到見不著對方,整個典禮結束以後,我說我想要一個擁抱。

 

他捨不得地抱著我,讓我差點哭了出來。

 

我一直是個任性的妹妹,就正好在我的畢業典禮這天,我對他發了脾氣,我不讀他的訊息,甚至直接關機,一直到晚上我再次開機,我看到了十幾則他的訊息,包括幾通未接來電,我沒想到的是,他居然會著急著找我,甚至在我說了狠話之後忍不住落淚。那次冷戰,我們是在彼此的淚水中和好,那次我真的以為我從此失去哥哥了。

 

暑假期間,他去西班牙旅遊,因為時差而睡不著,我就設了鬧鐘半夜起床陪他聊天。那年暑假,我和他無話不談,什麼瑣碎的日常我都和他分享。後來他回國後,也因為時差而失眠,我便提議徹夜通話,方便他有事時叫我。

 

開學前一個星期,我們每天晚上都通著一整晚的電話,低沉慵懶的聲音在耳畔迴盪,彷彿他就躺在我的枕邊。

 

之後的日子裡,我們每天睡前都會通話,依依不捨互道晚安才熄燈睡覺。

 

我就這樣度過了幸福的高中三年。

 

當我考學測的時候,他全程在考場陪伴我,讓我緊張的情緒煙消雲散。

 

但我的英文考差了,挫敗、焦慮和慌亂的思緒連帶影響到後續的考科。

 

「無論你學測考得是好是壞,哥哥都一樣深愛著你。」當我哭著撲進他懷裡時,他這麼對我說。

 

我緊貼著他的胸膛,感到無比安心。

 

-

原版故事:啾(匿名)

改寫:英數CP & 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我們給你。

arrow
arrow

    雪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